關於聖荷西中文學校

校長的話

尊敬的家長、親愛的同學們,

在聖荷西中文學校四十九周年之際,作為本屆校長的我衷心感謝所有家長們的愛心、信任和支持;感謝全體教職員同仁們的努力付出和辛勤教學;亦感謝同學們、大小朋友們學習中文的熱情及取得的良好成績。

在這四十九年的悠悠歲月裏,聖荷西中文學校始終秉持著本校辦學宗旨,肩負著為推廣各族裔大小學生學習中文,宏掦中華文化及優良傳統、文化道德的重任,提供了良好的學習環境,並擁有一支富有豐富教學經驗、有愛心、耐心的優秀教師隊伍,這是學校得以長久辦下去的磐石。

兩年多來因為疫情影響,我們經歷了同學們只能關在家中上網課的艱難時期。現在終於可以回到學校,享受在校上課,師生互動的歡樂時光。今後希望大家再接再厲,繼續支持我們,攜手共進。繼續發揚孩子們學習中文的熱情,提高孩子們聽、說 、讀、寫和融匯貫通的能力,將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傳承下去。展望未來的聖荷西中文學校越辧越好,更上一層樓!                  

謹此恭祝大家平安、健康、快樂!                  

校長周怡華敬上

學校歷史及宗旨

聖荷西中文學校是是一所位於聖荷西南灣 Almaden Valley 的非牟利教育機構, 創立於一九七四年。本校是一個採家長互助制度的學校, 學校的行政人員均由本校家長們義務擔任。本校的教學宗旨是以宏揚我中華文化之精髓為輔, 將學習中文的種子以深入淺出而生活化的教學方式深植於海外炎黃子孫的心中, 我們引以為傲的是本校擁有教學實戰經驗豐富且有愛心的教師群, 優質的教師群是奠定本校屹立不搖的重要磐石! 而我們最終的目標是教育出聽,說,讀,寫能融滙貫通的孩子,更進一步的達成傳承我華夏優良傳統與文化道德的目的。


1974

創校

25:1

師生比

8+

課外活動

4.5+

AP中文成績


校園活動

農歷新年園遊會

學生作品展

謝師宴

校委會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