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課程

聖荷西中文學校在南灣累積了四十餘年豐富的教學經驗,我們的教學宗旨是將博大精深之中華文華與中文教學合而為一的傳承給海外莘莘學子們,除此之外我們更著重於培養學生們中文的聽,說,讀,寫能力,並同時配合現今多元化基本網路軟體的應用來拓寬學生們的中文學習領域及視野,我們鼓勵親愛的家長們盡可能參與孩子們的課程學習,因為我們深信親子之間的互動對孩子的中文學習助益頗甚,家長與學校密切的溝通,配合更是學生獲得成功的不二法則。

本校提供幼兒園班(四歲九個月開始)至十二年級的沉浸式中文教學CSL (Chinese as aSecond Language) ClassAP 中文班以及多元化的豐富課外活動教學。每週六授課兩小時,授課總週數為三十二週,一學年共有六十四小時教學時間班級,人數以不超過二十五人小班制為主學生的成績考核是基於以下幾點考量將做定期評估:出席率、課堂參與程度、家庭作業、小考、期中考和期末考等等。此外,教務處更同時提供課後輔導中心給需要加強中文學習的學生一個解惑的好去處,每年本校會定期舉行校內學術比賽,借此提供給學生們一個驗收自我學習中文成果的好機會!

聖荷西中文學校是一個對公眾開放的非謀利機構,我們秉持非歧視性政策:學生的性別、種族、宗教信仰、膚色、年齡、性取向或原國籍不會成為入學考慮因素。我們所召募的老師均為完全合格的教師,並且定時提供教師及義工職員再培訓計劃以強化師資水平與完善提升學校的服務品質。

沉浸式中文班

此課程設計主要針對在家裡以中文為母語的學生

中文第二言班 (Chinese as Second Language)

此課程設計主要針對在家不以中文為母語的學生

如有任何問題,請聯絡註冊組 registration@sanjosechineseschool.org